PENGYUAN
彭園婚宴會館
餐廳.婚宴會館
  • +30%

    使用者

  • +20%

    流量

  • +1:00

    停留時間

  • -30%

    找尋時間

  • 75

    工作天數

  • 6

    測試原型

問題
1、原網站使用Flash的技術
2、全圖片的舊式網站不利於搜尋
3、無法提供手機客戶觀看適合的畫面
4、想採用影片串流的技術來呈現
5、想整合旗下各地區館別的服務
解決
原網站已使用多年,希望以老饕的角度重新設計這間一甲子的湘菜餐廳,新設計希望以視覺來呈顯餐廳的美味,給予客戶全新的感受。

艾羽團隊從最初的字體及色系,整合餐廳內的廳房場地、菜色專案、活動消息到每一處細向,讓訪客進入網站的第一時間,就能對彭園產生深刻的印象,增加了80%的回訪率,強化各館別的視覺風格,建立屬於彭園的品牌特性。

彭園會館

彭園會館_網站設計圖1

彭園會館_網站設計圖2

彭園會館_網站設計圖3

彭園會館_網站設計圖4

彭園會館_手機版網站設計圖1

彭園會館_手機版網站設計圖2

彭園會館_手機版網站設計圖3

彭園會館_手機版網站設計圖4

彭園會館_手機版網站設計圖5

彭園會館_網頁設計圖1

彭園會館_網頁設計圖2

彭園會館_網頁設計圖3

彭園會館_網頁設計圖4

彭園會館_網頁設計圖5

彭園會館_網頁設計圖6

字體
色系
設計
一場完美的婚宴,講究的不單是排場及場地的華麗,還有食物之間的平衡相容,而這正是彭園會館能夠攄獲嘉賓及新人們味蕾的關鍵。用文化醞釀出來的溫度,讓每道料理都能吃出美味之外,更能體會到湘菜另人趨之若鶩之處。艾羽設計這次有幸能為彭園及旗下十二間婚宴會館及餐廳操刀,重新設計正式官方網站,用老饕的角度重新檢視這間三十年的湘菜餐廳。

設計靈感來自於彭園湘菜料理絕佳的美味,視覺上用手繪食材搭配繽紛的色彩,代表廚藝的精工將每樣食材都施了魔法般,在入口時彷彿在舌尖上跳躍著,搭配傳統中國風格及字體,巧妙結合下產生了視覺的衝突卻毫無違和感。介面上這次特別將PC及手機分開設計,為了是給廣大的手機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,一般傳統的RWD設計方式,總是將功能全囊括在首頁,殊不知對手機用戶產生頻繁回首頁的困擾。艾羽設計用手機的角度重新打造,設計了一顆按鈕,位於下方好按又明顯且單手可操控,按鈕內包含了網頁全部所需功能,展開後獨具特色的扇形排列,直覺易懂更輕鬆好用,各項目點入後透過設計排版的簡化,畫面乾淨、主題明確。

草稿階段時我們對國內婚宴會館及餐廳做過研究,發現在菜色上多數餐廳少有資訊,多以單張DM或文字說明便宜行事,仔細深入才發現原來菜色的維護大不易。此次與彭園會館溝通討論後,開發了一套菜色系統,將每道菜作為一個小元件,填入菜名傳上圖片,建立時只需填入菜色人數及金額並拉入幾道菜,一組新的專案立即產生,維護上簡易快速,讓老饕們直接看菜色及價格做線上預約。維護人員與使用者皆能用最簡單的方式達到最方便的操作,是一種創造雙贏的設計,艾羽設計秉持著這樣的初衷,用心觀察讓設計更方便人們的生活正是如此。

視野,影響著每一件作品及未來的總總可能。如同彭園的精神人物,湘菜之神彭長貴先生,他一旦有了靈感,藉著經驗及食材的特色,立刻構思創新開發出新菜色,博得老饕及新人們的喜愛。艾羽設計也是如此,我們的每件作品都保有自身的品牌特色,卻也擁有著創新的設計風格,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網站,如果你的視野想要更高更遠,歡迎您加入我們,讓艾羽以新的視野看到你更多的可能性。
CONTACT
讓設計成為你的競爭力

我們提供從諮詢到規劃、設計、實施到營運上線,從提案時就換位思考,什麼樣的作品才能在市場上與他人區隔,甚至要更優於他人的競爭力,我們只做一件事,就是做好你的網站。